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强!A股靠什么顶住了暴跌?

    记得周四的文章里猎豹哥告诉大家,最近我有点乌鸦嘴,说好的虽然不灵但说坏的可谓一说一个准。周三的文章说海天味业不值那么多钱,结果长牛4年的大牛股突然就这么崩了,而且周五还继续崩,两天时间暴跌15%!

    海天味业
    海天味业

    为了验证是不是巧合,在周四的文章里又提醒大家美股有点危险了,特别是科技股、纳斯达克,眼镜蛇立起来了要咬人,结果周四晚上美股真的就崩了!

    聊谷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公众号文章截图

    周四夜晚,美股罕见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大跌超过800点,纳斯达克更是重挫崩盘,指数跌幅高达5%!以前那些市场认为永远不会跌的明星股票什么苹果、特斯拉、谷歌纷纷开启了跳水模式放量下行,全球市场一片恐慌!

    美股为啥会突然暴跌?科技股为啥突然就不行了?肯定不是因为猎豹哥的乌鸦嘴!我要有那本事早就把美帝股市打到3000点以下了,何苦还在这里磨蹭?究其根本,还是前期涨太多了,当所有的人都认为科技股不可能跌的时候,那就是他玩完的时候。就在周四晚上美股开盘前,比猎豹哥更乌鸦嘴的特朗普专门在推特上针对美股发话了:

    特朗普在推特发话
    特朗普在推特发话

    意思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刚刚站在29,000点以上收盘!有我做你们的总统,你们是如此幸运。如果是乔·希登做总统,股市将崩溃。”(注:以上推特来自于环球时报网,翻译也是他们干的,跟我无关!)

    特朗普才还没嘚瑟完,股市就暴跌下来了,顷刻沦为全世界的笑柄。其实特朗普的想法代表了美国大多数投资者的想法,疫情那么严重的事情都没有能够阻止股市创新高,怎么可能跌呢?正是这种思潮下,股市才是最危险的时候!跌下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股大跌,全球股市都不好受,周四晚上欧洲股市普遍跌幅都在1.5%以上,周五亚洲的日本、韩国、我们的香港地区指数跌幅也都超过1%。数来数去,虽然我大A股也调整了,但相对来讲却是全球表现得最好的股市。上证指数仅仅小跌30点,单就这一天的表现来看,那绝对可以笑傲全球股林!

    为啥烂泥扶不上墙的A股,周五却表现的如此强势?特别是盘中指数一度暴跌50点后居然还能够拉回来!这种走法按以前的逻辑只有一种可能——某些机构护盘了!但是盘后翻了一下银行股、券商股,发现他们根本都没动,看起来国家队今天没上班啊。

    再把A股的各大指数以对比,发现了奥秘——在全球股市大跌的时候,A股里的创业板仅仅微调o.5%,堪称明星中的明星。这还不算什么,还记得最近市场里最靓的那个仔吗?创业板注册制实施后当之无愧的第一妖股——天山生物,周五居然没崩!这也太没天理了,且不说前期涨得太多、监管层痛批、深交所暗示、高位放量之类的利空,光是猎豹哥这乌鸦嘴也够他喝一壶的啊!

    天山生物
    天山生物

    可他顽强的抵挡住一切流言蜚语,不但没崩盘中还一度继续冲击涨停板,这也太强悍了!10个交易日股价涨了4倍,只要这面旗帜不倒,谁会去炒什么绩优股?好股票半年纹丝不动,垃圾股飞上了,谁都会选择“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而且翻翻创业板的涨幅排行,你会惊人的发现,如果按照收盘价进行排名,价格最低的100只个股今天上涨的概率居然高达95%,关键这些股票不光涨,还是大涨暴涨,绝大部分涨幅都超过5%,特别是12只个股涨停板其中有10只都是低价股!

    低价股
    低价股
    低价股
    低价股
    低价股
    低价股

    说实话,看着这个排行榜,不知道领导尴尬不尴尬?反正猎豹哥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大费周章搞注册制,不就是为了让市场更成熟么?不就是为了让A股真正走向慢牛长牛么?结果偏偏就在试点的创业板里出了一个大妖怪(天山生物),由于他的妖得如此靓丽,更是惹得无数个股竞折腰。

    虽然主流机构没怎么参与,但市场里所有活跃的游资和散户都在创业板里疯狂的嗨了起来,也正是这些同志热火朝天的抄底才抵抗住了美股的下跌,硬生生的把大盘给拖了起来。要说周五A股为何没崩?以天山生物为首的创业板垃圾股绝对立大功了!

    但这种情况能持久吗?我觉得绝无可能!各位想想,最近参与创业板炒作的人都是谁?游资,散户!这两个群体能够长期和和睦睦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吗?很显然这是不现实的。因为游资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够顺利割韭菜,这就是他们的本性,至死都改变不了。暂时没下手只是觉得韭菜还不够肥美而已,绝不是良心发现当活雷锋准备送钱的。

    对于后市,虽然垃圾股炒的风风火火,但猎豹哥还是建议大家冷眼旁观,看他最后还能玩出什么花样出来。如果你实在忍不住非要跟游资一较高下,那可以拿不超过10%的仓位去碰碰运气,但绝对不能加仓,绝对不能死扛。因为在股市里稀缺的永远不是机会,而是本金!

    大盘方面,预计短线依然是以震荡为主,靠创业板的炒作很难让指数突破,想要走出箱体震荡还得看绩优股,半仓观望最佳。还是那句话:敌不动、我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