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成交额逾3000亿元 环保板块大幅走高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震荡走低,午后股指回升,沪指盘中翻红,创业板指最高上涨逾1%。近期创业板行情较为活跃,昨日创业板成交额进一步放大,突破3000亿元,约占两市总成交额的三成。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04.80点,跌0.17%;深证成指报13887.43点,涨0.27%;创业板指报2771.85点,涨0.78%。

    总体来看,创业板低价低位品种涨幅较大,如华谊嘉信、东方网力、长方集团等多股收获涨停。昨日创业板19只涨停个股中,约半数是近期特别活跃的品种,市场赚钱效应在增强。

    此前因严重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的天山生物昨日复牌,再度涨停,报收于19.30元。昨日,该股换手率达20.58%,成交额6.88亿元。至此,天山生物股价已8连板,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30%。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被资金追逐的低价股中,有一些是“问题股”。如天山生物8月28日披露“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现正被证监会调查。

    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当单日涨跌幅限制扩大到20%后,意味着个股在碰到突发风险事件时,其单日股价波动幅度将加大。因此,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切忌盲目跟风炒作,特别要远离高风险和有“前科”的标的。

    概念板块方面,昨日物流板块较为活跃,创业板的飞力达、新宁物流等收获涨停,沪市主板的圆通速递、中国外运同样涨停。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公告,蛟龙集团、喻会蛟、张小娟向阿里网络协议转让公司12%的股权,每股转让价格为17.406元。

    此外,环保板块也大幅走高,铁汉生态涨停,蒙草生态、巴安水务等均大涨。而黄金概念、白酒、保险、银行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66.15亿元,为连续第3天净流出。恒瑞医药、国瓷材料、三一重工、歌尔股份分获净买入4.38亿元、3.81亿元、3.49亿元、2.54亿元。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过去1个月,北向资金的减仓基本来自交易盘,而配置盘仍持续坚定流入。因而,投资者对短期交易型外资主导的大进大出不必过度关注,配置盘的流向才是观察长期趋势的关键指标。

    兴业证券表示,A股市场已由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从中长期看,股指中枢逐步上移趋势将继续,投资者可结合半年报情况选择能持续稳定增长的各行业“核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