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尾盘爆拉 这背后代表了什么?

    二A股在绝大部分交易时间里都很平淡,平淡到市场自发的找了些波折来增加难度。比如,早上开盘前,市场突然传出一个消息: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据悉,此前苹果iPad低价版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一起供应触控模组,而三家业者的供货比重差不多。

    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
    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

    欧菲光,作为一家市值超过500亿的科技股龙头,作为苹果概念股的代表,一直是A股市场的里的人气品种。猎豹哥听闻此消息,赶紧翻了一下欧菲光的报表,虽然没有明说,但字里行间应该能猜出苹果订单利润还是蛮丰厚,如果真是被剔除,那对上市公司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再说了,去年公司能从7块钱涨到20块,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进入了苹果的供应链!受此消息影响,欧菲光开盘后毫无悬念的跌停!

    对于此传言,欧菲光给人感觉是懵逼的,开盘前集合竞价跌停后不少股民打电话询问,公司的回复是正在开会讨论,被剔了就是剔了没剔就是没剔,有啥好讨论的?都火烧眉毛了还开会讨论……然后苹果的回复更加耐人寻味:目前对于此事暂时没有回应!

    本来还不信的人,此时大概率都已经信了,毕竟主动分手的一方一般都会顾及一下别人的面子嘛,说“没有回应”基本上就是等于承认了!在这关键时刻,第三者居然都出来了……

    二上午11:06分,有媒体报道: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后,欧菲光的触控订单大部分已归蓝思科技!受此消息影响,蓝思科技股价突然爆拉,20分钟内股价涨了15%,要不是收盘来得及时,拉到涨停也不是难事!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

    此时,我相信已经没人会怀疑苹果和欧菲光彻底分手的事情,毕竟第三者都已经高调亮相。大家一方面在谴责苹果这个渣男,另一方面又赶紧打开账户挂跌停板卖欧菲光,二上午收盘前欧菲光封单位置一度有超过20亿资金排队出逃!

    事情演绎到这里,理论上就应该结束了,一段小三上位的经典话剧在A股里活生生上演。可惜,人家拍的不是狗血爱情剧,人家拍的是惊悚悬疑剧。中午12:09分,欧菲光公司正式回应:公司与美国大客户(苹果)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蓝思科技也跳出来说他们没有发布过接受了欧菲光转移订单的事情!

    这样一来,欧菲光的跌停被巨额资金撬开,股价三分钟内从-10%到涨2%,早盘挂单哭着喊着要跑路的人全傻眼了;另外一边蓝思科技下午开盘暴跌,也是三分钟股价从涨15%到5%,早上疯狂抢筹的人都懵了!

    这哪里是在炒股啊?这摆明就是在遛猴啊?这是把全国股民当傻子玩?!我就想问这相关部门,这种通过造谣的方式影响市场的行为算不算违法?今天方向做反的这些人亏损的钱该算谁的?

    不过,对于事件的几个当事方,不管他们有没有主动参与此事,从历史表现来看其实也不算啥好鸟。欧菲光在2018年年末的时候曾经预测当年净利润18亿左右,但2019年4月份正式公布却是倒亏5亿,股价连续5天跌停接近腰斩,17万投资者被闷杀。

    对于这种劣迹斑斑的公司,猎豹哥向来都建议避而远之,毕竟被坑一次是对方不厚道,第二次如果还被他坑,那就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傻……至于蓝思科技,各位可以网上搜一搜美女老板的发家史,颇为香艳!

    说说大盘,其实二A股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要死不活的,特别是到了下午,上证指数都快走成一条直线了,看得猎豹哥直打瞌睡。但在最后二十分钟,大盘沿着60度角直直拉了上去,颇为诡异!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找了找原因,发现还是券商板块在拉,券商指数短短20分钟内涨了1.3%,成为大盘能够走出翘尾行情的最大功臣。

    证券
    证券

    最后20分钟券商股暴涨,按常理来讲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有利好会在盘后公布,不过截止到猎豹哥写完文章时都还没看到利好;二是“某些机构”刻意拉抬!很显然,周二尾盘就是有资金在猛搞券商,目的就是为了把大盘拉上去。

    那为何“某些机构”在这个位置要拉抬指数呢?是存心勾引散户上套还是要护盘冲关?我个人判断第二种可能性更大,因为目前大盘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要么一口气冲过去,要么掉回箱体继续震荡,此时某些机构发力助推一把也在情理之中,这也反映出领导对目前股市的态度!

    但话说回来,有时候这市场并不是你想怎么玩他就怎么走的,成交量就是明证,尾盘的翘尾动作并没有什么资金跟进,两市合计才8500亿成交,市场主流资金依然选择观望。那,我们也半仓观望吧,看看还能玩出什么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