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月的“金”眼在哪里?国庆节有哪些板块会炒作?

    首先今天的行情我们大致聊一下:早上的确非常的猛,主板一路高歌,创业板虽然有点扭捏,但是在上午也是随着主板的高涨,一路做多。但是到了午后,我们看到主板翻绿,创业板也跌了1%。

    主板翻绿
    主板翻绿

    对于8月的最后一天行情,我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且我看到更多的资金在进行高低切换,今天创业板里面打板的股票仅有两只,一个是数字货币的概念股,另一个是有色的概念股。和上周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上周创业板那么火爆,无论是十八罗汉还是新股,涨停者比比皆是,但是到了本周却不行了。

    是行情的问题?还是市场资金对20%天生的恐惧?或者说市场里面的资金对于20%之后的规律无所适从?这些都是大家要考虑的问题。

    今天特训营6期报告也是给了大家,4支案例的介入区间是存在机会的。大家一定要按照特训营报告里面的介入区间和仓位管理去进行跟踪,后续一定会给到大家加仓的机会。4支案例都是底部刚刚拉升或者某个行业的龙头,而不是前期进行了大量涨幅的股票。今天的机会也正好适应了市场资金的高低切换。

    除了报告里面的机会,今天市场里面还有一些更大的、确定性机会:人民币和美元的问题,我们看到人民币不断的在升值,美元不断的在贬值,这个方向的机会,我们从两星期之前就和大家进行跟踪了,逻辑也非常的简单。今天早上和大家讲,美国现在超发货币,势必会造成美元大量的贬值,美元失去信任。而人民币升值,一定是利好股市的。

    首先,龙头公司的规模效应会越来越强。一些龙头公司,包括上周讲的伊利股份、顺丰控股,这些龙头公司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特别是二级市场的集中炒作,原因就是资产稀缺,今天创业板涨停不足两家,再次验证我和大家分享的观点,以后创业板没有龙头战法,只有龙头公司,如果大家还没有认可的话,说明对现在市场里面的变化还不够敏感。

    其次我们看到今天市场里面黄金表现的最好,黄金股在上周和大家聊到过,共提示了两只股票,第一个赤峰黄金是之前做过的老龙头,另外一个是紫金矿业,和大家讲黄金股长期可以看好,但是在个股的选择上一定要择强弃弱。

    除了黄金股到下午的时候,市场里面造纸板块表现也比较好,造纸板块其实和航空属于同一类型的,都是属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而受益的板块。因为我们国家的纸浆很少,大部分都是进口的。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原来100块钱能买的东西更多了,这个道理大家明白之后,这些板块就存在着机会。

    下个月是国庆节有哪些板块会炒作?下下个月双11有哪些板块会进行炒作?大家脑子里面就应该转圈了。

    接下来和大家讲一讲个股吧,黄金板块在投教圈和大家跟踪了两只:

    赤峰黄金
    赤峰黄金

    赤峰黄金(600988)大家还记不记得选股时讲的一个逻辑,2015年牛市5000点赤峰黄金达到的高点,今年大盘在3300点附近就突破了,这是相对强势了。所以黄金股选股一定要注意了,就选那些最强的。当然赤峰黄金形成双顶之后呈现疲软状态,而且和大家已经跟踪过一波翻倍的涨幅,当下并不是优选,只是再次提示大家这个选股逻辑。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601899)在黄金股里面相对独立了,而且在24号已经强于前期的赤峰黄金,大家注意紫金矿业近期的反弹也创出了2015年的新高,作为黄金股里面替补优选案例,紫金矿业也创出了2015年的新高,只不过紫金矿业的流通市值达到了1000多亿,它没有像赤峰黄金那么迅速,但是如果黄金是一个长期趋势的话,那么紫金矿业也是值得长期跟踪的。

    好,这就是今天和大家要分享的内容,祝大家9月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