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初闻不识曲中意 再听已是曲中人

    8月24日创业板首批注册制18只新股正式上市,同步的,注册制全面在创业板800多只股票中开始实行。之前市场中已经传开了注册制如何如何,但都不知道实行之后股市会作何反应。

    经过这一周的走势,我们初步得到的经验就是,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就像一首诗中说的“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现在的我们,已被这注册制创业板的魅力折服,不自觉为创业板“新曲”的悠扬所陶醉,深入“曲中”而不能自拔。

    C康泰
    C康泰

    大家的预期是正确的,开市首日创业板就红盘报收,并一举扭转下跌走势。18只新股就像18罗汉一样,在无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打出的涨跌幅是一般“凡股”做不到的,其中康泰医学(300869)瞬间最大涨幅甚至超过2300%,也就是股价瞬间涨了23倍,注册制下的新股真的是太活跃了,风险大的同时,机会也增大了。对于短线高手来讲,新股给了他们无限的获利想象空间。

    创业板新旧交易规则对比
    创业板新旧交易规则对比

    除了见识到注册制新股的“无板限制”之外,创业板最吸引人的还是那20%涨跌停板的制度,他释放了交易的活性,更为清楚和迅速地体现出活跃股票的价值。相比之下,主板目前的10%涨跌停板,在体现股票价值方面,就有些显得笨拙和缓慢了。

    天山生物
    天山生物

    这一周里,除了神股天山生物,涨出4连板(20%涨停)以外,坚瑞沃能、西部牧业、科融环境、永清环保、中电环保等个股也非常活跃,曾涨出2连板(20%涨停)。很多跟风股民体会到了20%,甚至两连板后40%涨幅的兴奋体验。虽然同时也面临下跌20%的风险,但是对于纪律执行力强,操作经验丰富的股民、机构或游资,却有如“龙入大海”,有了更大的施展拳脚的空间。

    注册制门槛
    注册制门槛

    除了上面提到的优点之外,注册制在股民入市门槛上没有更严格的要求,新股两融日期没有了3个月的限制要求,单笔申报的股票数量比主板多出3倍,这些措施无疑对促进资金交易,激发市场热情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创业板的吸引力只会越来越强。

    11只创业板股票
    11只创业板股票

    容维投顾早已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做好了充分准备,开始重点研究和发布创业板股票。截止今日收盘,8月份,我们以科学严谨的选股标准,共发布了11只创业板股票,其中9只赚钱,平均盈利空间高达30.25%,这个盈利成绩,不仅跑赢大盘,也比绝大多数的股民要好很多。

    随着“金九银十”股市旺季的到来,创业板将迎来更多、更好的交易机会。容维投顾已做好准备,为您虚位以待,加入进来吧,我们将以优秀的选股能力和真诚的态度,帮您抓住更多创业板的交易机会!(文章来源:容维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