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点评:两极分化加大 变盘窗口在即

    昨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行,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活力,但是他的推出时间不是特别好,目前大盘正处在牛熊转换的窗口期,低量低价,静待市场选择方向。可就在这时,“吸金”大户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登场,创业板也开启了20%涨跌幅限制,这些都对资金是一种稀释。

    所以,今天我们看到创业板继续忘我的狂欢,“注册制次新股”板块涨幅22%,其龙头股C金春涨幅76%;“创业板重组概念”板块涨幅2.83%,其龙头股——西部牧业封住20%涨停板。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另外,今天创业板龙头股比大盘的龙头股表现要抢眼的多,今日有10只个股封在了20%的涨停板上,比昨日的4只增加了一倍多。其中坚瑞沃能、天山生物连续两天封20%涨停板,对他们各自所在的新能源汽车和食品加工板块,带来了引领作用。如上图,新能源汽车板块仍有拉升空间。

    与创业板狂欢不同的是,主板股票今天普遍表现较弱,前期的龙头股也纷纷落马,跌停板附近收盘。宁德时代概念的沧州明珠,数据中心板块的广东榕泰,种植业板块的农发种业,农产品加工板块的京粮控股,水电板块的闽东电力等等,几乎或者就是以跌停板收的盘。

    今天市场两极分化开始变得严重,配合目前大盘交易额急速缩量等因素,得出结论,大盘即将变盘的窗口期已经临近。

    大盘
    大盘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三高盘”开局,但不幸在关键阻力3408点遇阻回落,并跌破开盘一低点,从而带动后面走势连续下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373.58点,下跌12.06个点,跌幅-0.36%。成交额3560亿,较昨日3457亿小有增长。创指今日放量上涨,收盘时涨幅为0.63%。

    盘面上,板块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仅36家,跌停家数20家,赚钱效应较差。但一些板块仍旧表现很强,注册制次新股、创业板重组、白酒、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种植业、农产品加工、军工、养殖等板块跌幅居前。

    日线级别上,今日继续收出阴线,3408关键阻力位,暂时还没有被突破过去,但是其上升三角形的形态也没有被跌破,市场距离突破三角形的时间窗口更近一步了,目前来看,向上突破的概率偏大一些。策略上不变,还是轻仓观望为主。(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