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收盘点评:艰难的反弹下 注意指数风险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全天逐步震荡走低,量能上继续维持低量。创业板指数方向同样是冲高后全天震荡走低,在放巨量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打开上涨高度,所以指数上这个位置还是要注意风险,沪指濒临破位,创业板指冲高回落,都不是很好的信号。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对于沪指,如果这里不能再次向上攻击或向上攻击无力,不排除再次下跌回踩3180点缺口位置。这里一旦向下,调整的级别上将是周级别的下跌。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最强的仍然是创业板方向,低价股今天普遍表现较强。板块上看依然是农业食品方向表现最强,但板块内有分化了,注意这个方向的风险。

    板块方面
    板块方面

    同时新能源车方向也是很强,但老龙头的沧州明珠今天直接跌停,明天也要注意下这个板块的风险,消费电子受到利好影响,连续两日走强,目前依然处于发酵加速中,可以适当关注。但操作上,目前还是要严控仓位,注意指数方面风险。

    农业食品
    农业食品

    从创业板的10只涨停股中,可以看到目前强势的板块仍有农业食品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沪指今天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与市场当前的情绪上出现了明显的背离,今天市场情绪上出现了小高潮,注意明显盘面的分化风险。

    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方面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7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0家,跌停8家,连板家数7家,空间板5板,市场超短上情绪非常活跃。但指数却是背离不断向下杀跌,所以这里注意指数风险,防范大级别调整的来临。(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