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如此疯狂 对整个市场不是好事

    今天对A股来说就是一个划时代的日子,创业板十八罗汉开始正式交易,注册制已经从一个试点到真正推行到全市场。截止收盘,十八只新股悉数收涨,最猛的涨了10倍,最怂的也有44%的涨幅,其他老股20%的涨跌幅也有4家涨停板,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创业板
    创业板疯了

    但几家欢乐几家愁,创业板是爽了,其他的就黯然失色了!上证指数折腾了一天才涨5个点,但创业板指数却大涨2%;上海市场成交量3456亿,但区区一个创业板成交量就高达2289亿,要知道创业板以前都是被人家当“小三”,但这个小三今天扬眉吐气,不光涨的好,成交量也有赶超之势,让人为之侧目!

    为何创业板会如此疯狂?说到底还是在个股涨幅上。一个市场一旦有了赚钱效应,再烂的股票都会有人捧场,更别说今天还是创业板的第一天,想必监管层不会刻意找茬!

    也正因为如此,本来云淡风轻、皆大欢喜的走势在最后10分钟风云突变,领头羊康泰医学5分钟内股价从88涨到308,仅仅用300秒时间身家翻了4倍,疯狂不?但疯狂还没结束,2分钟后,该股又从308跌到了118,120秒亏了62%,刺激不?

    N康泰
    N康泰

    如果今天在尾盘买康泰医学的人,估计小心脏都飙到了每分钟180次,人生的大起大落在短短的7分钟内全部品尝完,剩下的平淡日子还有什么意义?

    其实看着康泰医学的走势,猎豹哥心里“咯噔”了一下,毕竟当初创业板注册制也是被市场和领导寄予厚望,肩负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旦成功将会在A股市场全面彻底铺开。没想到这出门第一天就碰到妖怪,这可是和当初的设想背道而驰的!面对如此赤裸裸的挑衅,领导能忍么?

    说来也巧,就在早上,领导在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指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建制度、零容忍”大家都能理解,反正俺们那旮沓一直都是这样说的,但“不干预”市场还是比较疑虑的。啥叫“不干预”?像今天这种明显拉起来再一顿暴揍的行为要不要干预?这简直就是在给监管层出难题,看起来有些游资胆子有点大啊,总是拿着钱去试探底线!

    康泰医学发行价才10块,但今天尾盘一度飙到300块,30倍的日涨幅可谓把市场最贪婪的一面全部刺激出来了,如果有人中签并在今天高点卖出,那么一签可以获利15万。但作为一家平均每年只有7、8千万净利润的中小型企业,上市第一天市值一度飙升到1200亿,超过了97%的上市公司,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句“市场决定一切”能掩盖过去的了,如此疯狂对接下来的市场真的是好事吗?

    猎豹哥认为,如果仅仅是康泰医学一只股票这样走,那估计无论是市场还是领导都会一笑而过,哪个国家的股市不出一两个这种妖孽呢?但如果创业板新上市的这些股票后面隔三差五还来几个这样玩的话,我估计监管层层又会忍不住出手了。

    在我们这片土地上让改革跨出一大步不容易,建议某些资金适可而止,不要去干这种蠢事,最终只会害人害己!

    关于大盘,今天创业板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注册制首日的荣光把市场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相比而言上证和深圳主板就显得有点索然无味,而以前的香饽饽——科创板更是门可罗雀,7月初还有近1000亿成交今天已经萎缩到300亿,才进门一年就已经混到年老色衰即将被抛弃的凄惨境地,到底是市场的喜新厌旧还是本来他就很丑?

    创业板如此疯狂,这对整个市场不是好事,“虹吸效应”在资本市场里永远是存在的,具体各位可以参考科创板去年刚上市时候大盘的走势。或许只有等到那些喜欢折腾的资金玩腻了,A股才能重回正轨,在此之前,半仓看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