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金补仓技巧 出现亏损需及时知道补仓的要点!

为什么要补仓你知道吗?其实补仓的原理在于,亏损和涨回来需要的盈利是不对等的,只有补仓才能把持有成本拉低,降低解套难度。所以针对基金补仓技巧,有不少投资者也是不太懂的,其实当中也有技巧的,亏损了不用害怕。

基金补仓技巧
基金补仓技巧

亏损幅度在20%以内,要谨慎考虑是否补仓,因为在这个阈值范围内,亏损和回本需要的涨幅几乎相同,两者的差异不大。实际操作中,在这个阈值范围内有人也会采用止损的方式,换成其它有潜力的基金。

亏损30%-50%,采取止损的意义不大,因为此时亏损和回本需要的涨幅相比已经严重失调,止损后想通过投资其它基金回本,难度非常大。此时,补仓是较好的选择。随着亏损幅度加大,回本需要的涨幅呈现指数化增长,因此,补仓也需要对应这一规律。

另外,亏损50%以上,属于不常见的极端情况,除分级B或者是迷你基金外,此时必须补仓,止损已经没有意义。针对补仓的技巧要点,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投资之前,要明确知道,补仓一定要结合市场状况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