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月涨逾10% 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全月涨幅均超过10%,完美实现“七翻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71%,收报3310.01点;深证成指上涨1.27%,收报13637.88点;创业板指上涨1.89%,收报2795.4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

    20个交易日单日成交过万亿

    7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一轮上涨行情,成交量也明显放大。7月,沪指累计上涨10.9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3.7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4.65%。另外,科创50指数7月累计上涨4.50%。成交量方面,7月的23个交易日中,共计20个交易日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元。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7月A股呈现普涨态势,个股涨幅中位数为10.13%,上涨公司家数为3296家,下跌家数为595家,另有6家公司平盘。免税概念股海汽集团7月大涨2.5倍,在非次新股中涨幅第一。手套料概念股沈阳化工,蚂蚁集团概念股君正集团及西藏药业、正川股份等多只疫苗概念股涨幅超过1倍。

    北向资金在7月的表现也尤为活跃,呈现大进大出之势。北向资金7月合计净流入A股市场103.92亿元。从单个交易日看,北向资金有3日净流入超百亿元,分别是7月2日、3日和6日,这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均大幅上涨。同期,北向资金有2个交易日净流出超百亿元。

    月末科技股再度活跃

    昨日消费电子板块大涨,领益智造、赛腾股份、环旭电子、东软载波等多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苹果公司发布的财报了好于分析师预期,昨日盘后股价一度涨超6%,首次突破400美元关口。

    华西证券表示,苹果首款5G手机推出在即,市场对于苹果首款5G手机的期望非常高,国内3C自动化设备企业业绩弹性将从二季度开始显现,并将延续至三、四季度。

    此外,昨日5G通信板块亦涨幅居前,信维通信、顺络电子等个股纷纷涨停。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昨日举行,“北斗+5G技术”融合有望催生数百亿元新应用场景市场。

    华泰证券认为,北斗系统应用领域广泛,根据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中消费用户的分布情况,主要分为军用应用市场、行业应用市场和大众应用市场三大类。建议重点关注北斗产业链中游终端设备生产并布局下游应用服务市场的企业。

    机构关注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

    7月以来,盘面呈现板块轮动加速格局。昨日,券商板块再度回暖,华林证券、财通证券涨停,东吴证券、太平洋等纷纷跟涨。休闲服务板块也迎来大幅反弹,西藏旅游、中国中免、广州酒家等涨幅居前。白酒、军工板块走势则相对较弱。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政策指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政策基调之下,本轮行情的主线更为清晰。

    东北证券表示,7月行情的最大特征是波动率大,由此带来短期风格向低估值金融、地产、传统周期切换的可能性。此外,消费、科技仍为中长期关注主线。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投资线索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行业重点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白酒、建材、机械、化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