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确诊101例 疫情下医药股风口还在吗

    7月29日全国疫情最新数据报道,昨天24小时里,全国31省区市新增确诊101例,除了3例境外输入病例之外,剩下98例都属于本土病例,其中,89例新疆,8例辽宁,1例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至今,受疫情催化及市场避险情绪影响,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好。但根据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28日,医药板块中,30家药企减持规模上限逾百亿元,那么,在后疫情下医药股风口还在吗?

    其实,投资者不必担心这个问题,药企股东减持的原因主要是股东自身资金需求、满足自身经营计划、控股股东拟降低负债率,董事拟改善个人流动性等。总的来说,虽然多家药企减持现象频发,但并不代表医药板块的风口已过。

    据高级研究员分析,未来医药的投资方向有三个领域:一是受第三批集采驱动的高值医用耗材及体外诊断试剂企业;二是受国家层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背景下,医疗器械的创新升级和药品的进口替代板块,关注治疗性疫苗和新型疫苗进展;三是智慧医疗与数字医疗信息化趋势下,包括互联网+药品、互联网+医疗保险、互联网+健康服务等在内的医联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