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50宽基指数终于要落地了 附定投基金标的

    重磅消息!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和科创板50宽基指数终于要落地了!附定投基金标的!上交所之前公告称,决定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以前那破指数真的是太忽悠人了?像平安银行、万科、格力电器、五粮液……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牛股,居然都没包含在内?

    科创板50宽基指数终于要落地
    科创板50宽基指数终于要落地

    好公司不包含,行吧,我忍了。“垃圾”公司居然没少加,这个就不能忍了!按照规定,新发行的新股,在第11个交易日就会计入上证指数。这时间真会挑,第11个交易日,往往正是新股被炒到最高的时候,如此高估的股票被纳入指数,随着股价回落,你用脚指头都能想象出,指数会被拖累成啥样吧。

    更要命的是,人家美国标普500指数,反映的是美国最大最强的500家上市公司,而且是根据时代不断更替的,一个公司进来,就要挤掉一个公司出去。所以标普500指数可以一直保持优胜劣汰,保证新陈代谢,所以你买它相应的指数基金的时候,等于也是买入了一个可以新陈代谢的系统。

    咱们上证指数呢?活脱脱一个貔貅,几乎“只进不出”,上市十几年,既没业绩,也不分红,仍然硬扛着不退市的垃圾公司比比皆是,会长期占据整个指数的名额。就是这样一个失真、片面的上证指数,各大媒体统一口径,居然天天拿他代表中国股市,指点江山。

    好在,如今终于要改了。这事儿跟咱们打新没啥关系,我也就过过嘴瘾,不过你要是喜欢定投指数的朋友们,这关系可就大了!我估计,优化后的上证指数,长期回报会慢慢好起来。

    上证指数估计也将结束牛短熊长的日子,目前全市场唯一一只上证综指ETF(510210)及联接基金(100053),要定投的可以看看。

    除了上证综合指数落地之外,科创50指数也来了,没有50万资金的投资者也可以买得到一篮子科创板股票了!上交所将于7月22日(周三)收盘后,发布科创50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周四),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科创50指数,就是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按照一定的方法编制而成的指数。可以说,科创50指数推出后,将成为继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之后,A股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之一。

    目前,首批跟踪科创50指数的ETF己于上周三正式上报。包括: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ETF、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ETF、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ETF及其联接基金。

    科技领悟是未来政策的重要发力点,科创板的定位,正是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板50宽基指数,你值得拥有!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图样图森破!港版纳指——恒生科技指数来啦!下周一7月27日将会正式登场。首批「恒生科技指数」将纳入30只市值最大的合资格股份,按照有关机制,该指数将采用流通市值加权,个股比重上限将设定为8%。

    恒生科技指数
    恒生科技指数

    这一批前十大成份股中,腾讯(0700)、阿里巴巴(9988)、美团点评(3690)、小米(1810)四大科技股的权重,均超过上限8%(见表)。

    前十大成份股
    前十大成份股

    拼多多、B站也要回来了,蚂蚁集团、滴滴出行蓄势待发。随着猛将回归越来越多,【恒生科技指数】将和恒指指数、恒生国企指数一起成为港股标杆指数。期待,真心的!

    今年多次重复过——错过港股,错过很多!最后贴个全的30只成份股,变相精选股票池啊,哈哈哈。

    精选股票池
    精选股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