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16日登陆科创板 会给A股带来怎样的效应?

    A股每次发行新股必然会迎来投资者的关注,最近,关于中芯国际回归A股上市的消息,迎来不少参与打新股的股民关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中芯国际16日登陆科创板,其中,股票发行价为27.46元/股。那么,闪电般回归A股的中芯国际会给A股带来怎样的效应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芯国际上市时间
    中芯国际上市时间

    中芯国际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称公司股票将于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中芯国际表示,股票发行价为27.46元/股,境内发行股票总数为16.86亿股,其中,10.4亿股7月16日起上市交易。预计募集资金在科创板创下最新纪录,高达462.87亿元。根据数据显示,中芯国际登录A股科创板是近10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明天,中芯国际正式登陆科创板,这只股票在市场充满了希望,但同时投资者、机构也会犹豫,因为怕成为下一个中石油。不可否认,中芯国际上市后因为短期的抽血效应,其他题材股很难有机会表现,也就是短期内题材股基本上没有好的参与机会。

    科技股是强国力量,在外围连续打压,我们的科技必须崛起,这个核心资产,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中国芯片自主可控的难题。这次中芯国际能够获得高溢价的话,那么,科创板就能带来财富溢价,就能让更多好公司下决心回归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