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剧烈震荡 规避风险还是要加仓猛干?

    隔夜晚间美股本来走得好好的,但尾盘突然跳水,结结实实挨了一闷棍。虽然道琼斯工业指数勉强收红,但科技股的代表纳斯达克指数则大跌逾2%,而且石油等多种大宗商品也随之下跌。

    特别是近期龙头中的战斗机——特斯拉,盘中一度大涨16%但收盘却跌3%,当天高位买进者一天被套20%!人家买的时候都是十倍大牛股,你一冲进去马上变成十倍冤大头,那酸爽......

    特斯拉
    特斯拉

    美股为啥突然熄火了?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本周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和富国银行等华尔街主要金融机构将率先公布财报,随后百事可乐、强生公司、雅培公司和奈飞等消费类公司也将陆续公布业绩。目前市场对标普500指数企业第二季度综合盈利预期下降43.4%,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业绩。

    言外之意,前期美股大涨,那是因为货币放水的功劳,所有人都在买买买,但是随着半年报的公布,丑媳妇马上要拉出来见公婆了,大家追捧的绩优股十有八九要变成臭狗屎,岂能不提前跑路?

    但猎豹哥认为这纯属马后炮式的分析,连刚入股市的小白都知道7、8月份要公布中报,现在指数跌了才说原来是中报的原因,实在太牵强!要我看来,美股调整的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前期涨太多了!特别是科技股。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从3月份到现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指数从6600涨到了昨晚(7月13日)的10800,暴涨64%!写到这里,估计不少人会说,人家纳斯达克本来也一直涨,只是最近涨的稍微快了点而已。

    但猎豹哥告诉你,涨速如此之快在历史上有且只有一次,那就是1999年!在网络股最疯狂的阶段,6个月时间纳斯达克指数从2600点涨到了5100点,涨幅高达94%!不过,随后就是长达10年的泡沫破灭之路,一直到2010年,10年时间指数从5100跌到1500,无数公司破产......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

    美股要玩完了吗?我不知道!科技股又要破灭了么?我也不敢这样说。毕竟面对特斯拉这种一年翻十倍的超级大牛股来说,预测顶部就是一件自找苦吃的事情。但是,无论是纳斯达克还是道琼斯,至少我们可以认为他短线确实严重过热了,在美国疫情依然没有任何控制迹象的时候,股市却要翻番了,我觉得还是很有风险的!

    同样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问最近的A股,牛市没有了么?我不相信!毕竟大批量的资金才刚刚进场,股市注册制改革才刚刚起步,这时候就来熊市换谁也不信。但会像前几天那样一直火下去么?作为一颗老韭菜,也不相信!按那涨速,我们这牛市顶到天估计也就一两个月的事情,所以最近一周猎豹哥一直腆着脸冒着被群殴的可能提示大家风险。

    当然,这时候说有风险,对于那些刚入市的新股民来说简直就是笑话?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没能在最短的时间赚到最多的钱,至于亏钱,现在都是牛市了还亏个什么钱?

    这就可以很好解释最近的格局,比如今天(7月14日),上证指数一度暴跌74点,换以前大家早就吓尿了,跌停板上早就应该一堆一堆又一堆,可市场并没有。2点后眼见抛售的动力减弱了,抄底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上证指数完成了小逆转,收盘仅仅小跌29点,多头战斗力非常惊人。

    关于后市,如果单纯从技术形态上看,今天(7月14日)这种宽幅震荡理论上应该叫“洗盘动作盘中完成”,是一种非常强势的上涨中继形态,这时候应该加大仓位猛干!但是结合前期涨幅和外围市场表现,猎豹哥还是建议大家悠着点,按照经验,指数经过一波疯狂拉升后,市场通常会展开剧烈震荡,这种震荡绝非盘中“扑通”一下就能结束的,不把那些投机分子吓得半死,新一轮行情是不会启动的。

    在这个过程中,市场热点会频繁切换,前期被爆炒过的品种会大面积下跌,今天(7月14日)免税店、光刻胶、智能音箱等前期热点都跌成了屎,这就是有些获利巨大的资金开始落袋为安,各位千万不要想着去空中接力再来一波大的,天上掉下来能砸到头的通常不是馅饼,铁饼倒是很有可能......

    另外,两个数据值得关注:

    1、今天(7月14日)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7万亿,这说明进出的资金都非常多,而且在门口碰到时互相问候了一句:傻X!

    2、北上资金净流出150亿元,创下近期之最,难道这些“聪明的资金”也被我们同化了,喜欢短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