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沽空报告影响 中国飞鹤早盘一度跌逾8%

    7月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飞鹤遭沽空机构BlueOrca狙击,这也是公司自2019年末上市以来第二次被做空。BlueOrca在沽空报告中称,飞鹤高估了婴儿奶粉的收入,低估了运营成本(如广告和劳动力费用),将员工人数低估了10倍,显著夸大了盈利能力。

    中国飞鹤
    中国飞鹤

    受沽空报告影响,中国飞鹤今日早盘一度跌逾8%,随后跌幅收窄。截至7月8日上午11点30分,中国飞鹤报15.44港元,跌2.4%。而BlueOrca对中国飞鹤的估值为每股5.67港元,该价格较7月7日收盘价有64%的下跌空间。

    BlueOrca称,中国飞鹤2019年的EBITDA和净利润率高于苹果、腾讯和阿里巴巴,2017年到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高达54%。但中国飞鹤的故事绝不是与苹果或腾讯类似,而更像是Wirecard和瑞幸咖啡。

    沽空报告提到,中国飞鹤在将产品交给其物流供应商时确认了收入,而飞鹤一再坚称这些供应商是独立的第三方。但BlueOrca调查显示,飞鹤的主要物流公司是由飞鹤的一名员工经营,并作为公司的一部分运作。

    BlueOrca认为,这对飞鹤的信誉和财务状况的完整性都是致命的。如果加上其对中国飞鹤未披露的劳动力和广告费用的估计,并调整收入以反映独立性零售销售数据,该机构质疑飞鹤是否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