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能源遭沽空股价大跌 最新市值7.75亿港元

    2日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的港股南方能源上演股价大跳水,截至记者发稿13点50分,南方能源报1.07港元,跌幅89%,成交2.73亿港元,最新市值7.75亿港元。

    南方能源股票下跌
    南方能源股票下跌

    沽空机构EmersonAnalytics7月29日发布沽空报告称,2016年在香港上市的贵州省无烟煤生产商南方能源,自上市申请阶段已开始造假,在2013至2018财年间的收入被夸大约5倍,并且公司在部分财年根本并无盈利;该股上市后保持高市盈率,其控股股东徐波则透过售股及押股取得融资维持“庞氏骗局”,目前南方能源、徐波均面对财务困难,Emerson认为南方能源应被除牌。

    南方能源在沽空报告出现后第一时间申请了停牌,7月29日股价仅微跌了2.21%,停牌前市值约70亿港元。8月2日中午,南方能源发布公告反驳沽空报告,称EmersonAnalytics的报告蓄意误导,混杂着不实且没有根据的揣测,旨在操控股价并损害上市公司声誉。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公司将于2019年8月16日收市后公布恒生综合指数年中检讨结果,相关变动将于9月9日生效。安信国际列出20只潜在新晋港股通标的,其中就包括南方能源。里昂上周也发表研究报告,看好南方能源获纳入港股通标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盘面上看,南方能源或已被部分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