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 彭聪一方增持顺利办

    围绕顺利办的控制权争夺战正面临新局面。两大股东阵营僵持不下之际,顺利办董事长兼总裁彭聪一方展开真金白银的增持,直指第一大股东之位。

    顺利办
    顺利办

    通过第一轮增持,彭聪一方的合计持股将微妙反超连良桂一方,且不排除后续继续增持,计划以此推进上市公司的战略性发展。

    同时披露的《承诺函》显示,彭聪表示,目前顺利办业务发展迅猛,出于对业务发展的信心及对顺利办价值的高度认可,将第三次延长不减持承诺,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股份。

    剑指第一大股东

    7月7日晚间,顺利办发布公告称,收到彭聪及其控制的百达永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达永信)出具的《告知函》,百达永信于7月2日至3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770.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01%。

    公告显示,百达永信增持金额为2991.03万元。按此估算,增持均价约3.88元/股。顺利办最新股价为4.04元/股。

    这一增持将带来大改变。一季报显示,顺利办处于无实控人状态,连良桂持股16.78%,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百达永信合计持股16.18%。在本轮增持后,彭聪及其一致行动人百达永信合计持股增至17.18%,反超连良桂一方,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彭聪表示,看好上市公司的市场基础和未来发展前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全面推进上市公司的战略性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在控制权争夺战中,持股上的微妙优势极为重要,第一大股东之位有利于推进资本运作。

    三度延长不减持承诺

    在启动增持的同时,彭聪还出具《关于延长不减持股份的承诺函》称,目前顺利办业务发展迅猛,出于对业务发展的信心及对顺利办价值的高度认可,再次作出承诺,在担任顺利办董事长期间,对于直接持有的全部顺利办股票,自愿延长不减持期限至2021年7月6日。

    这是彭聪第三次出具不减持承诺。2018年7月,彭聪首度出具《承诺函》,承诺自该承诺函出具之日的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股份;2019年4月,顺利办格局生变,出于维护顺利办股权结构的稳定与业务的良性发展,彭聪进一步承诺,在担任顺利办董事、董事长期间,对于直接持有的全部股票,自愿延长不减持期限至2020年7月2日。

    控制权争夺战迎新阶段

    实际上,彭聪一方一直有意增持。

    回查公告,2019年4月,彭聪出具《股份增持告知函》,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拟于增持股份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敏感期除外)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参与定增、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

    2019年7月,顺利办披露《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彭聪及其控制的关联方确认以参与定增方式履行股份增持计划。

    不过,碍于股东纷争,顺利办的非公开发行一直未能成行,相关增持计划也两度延期。

    最新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彭聪未来12个月内无减持计划,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适时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彭聪一方的增持计划极有可能改变顺利办的控制权格局。此前彭聪谋求增持之际,连良桂一方谋求罢免彭聪的董事长、总裁及董事职务。不过,根据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法院下达的《民事裁定书》,连良桂一方相关行动皆被“叫停”。顺利办总部相关职权已逐步回到正轨,彭聪恢复行使董事长、总裁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