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联重科定增募资66亿元 核心管理层参与股份认购

    7月5日晚间,中联重科披露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6亿元,将全部用于智能制造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本次定增,吸引了多家大牌机构的大手笔认购,中联重科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同步出手认购。

    具体来看,本次募集的24亿元资金将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13亿元用于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3.5亿元用于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2.5亿元用于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余下2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发行价格为5.28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将包揽本次定增,认购金额分别为31亿元、19亿元、10亿元和6亿元。

    认购方大有来头。

    披露显示,怀瑾基石是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投资主体。基石资产是一家专业股权投资机构,2001年至今,已积累19年投资经验,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500亿元。

    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是我国中大型寿险企业之一。中国太平是管理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金融保险集团,已连续两年入选世界500强。

    宁波实拓则是五矿元鼎股权投资基金(宁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控制的投资主体,元鼎基金是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五矿创投系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平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五矿旗下重要投资主体,主要专注于VC和PE投资,投资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等各个产业方向。

    在大牌认购方之外,中联重科核心管理层也高度看好前景,将掏出真金白银参与认购。

    据介绍,本次认购方——海南诚一盛成立于今年5月25日,系中联重科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披露显示,在海南诚一盛的有限合伙人中,詹纯新为上市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秦修宏、杨笃志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中联重科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将提升公司智能化制造水平,进一步降本增效;同时,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需求,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升级和技术开发提供资金支持,为后续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行业竞争地位奠定良好的基础;引入战略投资者,促进公司长足发展。

    中联重科表示,宏观来看,行业已从传统的房地产工程项目拉动扩展为新基建、传统基建、新能源等各类建设项目带动。风电组装、电网铁塔、交通、水利各类建设都离不开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各类设备的支撑。对于各类新旧基建,中联重科表示,公司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