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是什么 买卖的方式怎么样?

    对于不同的股票知识是不少新手们都想要了解的,股市中很多股票的涨跌不可控,但是炒股的话,一些基本知识的肯定要知道,股票期权应该大多数人都听说过,那么股票期权是什么呢?还有买卖的方式怎么样?

    股票期权的买卖
    股票期权的买卖

    股票期权指买方在交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规定的到期日或到期日以前按协议价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股票的权利。是对员工进行激励的众多方法之一,属于长期激励的范畴。而股票期权交易,是指股票交易双方签订的关于期权交易合同。

    股票期权交易

    首先,在了解股票期权的同时,以个股期权来说,期权的买方(权利方)通过向卖方(义务方)支付一定的费用(权利金),获得一种权利,个股期限交易需要先开立期权账户,在期权软件上交易即可。

    至于这股票期权买卖的方式怎么样?股票期权有两种类型,分别是认购(看涨)期权和认沽(看跌)期权,有四种最基础的交易方式,分别是:买入认购期权、卖出认购期权、买入认沽期权、卖出认沽期权。预计标的股票价格会上涨,就可以买入认购期权和卖出认沽期权,反之则可以买入认沽期权或者卖出认购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