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今年高考报名已采用人脸识别 高考会利好哪些股票

    高考时间即将到了,所以这个时候是家长以及学生最紧张的时候,但是只要放松心情,平常心去对待就可以了,不需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另外,为了防止今年高考出现其它问题,所以山东今年高考报名已采用人脸识别。

    高考相关股票
    高考相关股票

    今年高考报名已经采用人脸识别,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进入考场也是十分严格,而且会有遴选优秀监考员,强化现场监考、流动监考和电子监考有机协同机制。高考即将开始,但是股民来说,现在高考会利好哪些股票呢?来了解一下!

    高校概念股:高校系上市公司均和知名高校密切相关,这些国之重器自然是每个高考学子追求的目标之一。A股的高些系上市公司众多,包括,复旦复华、同济科技、华工科技、交大昂立、南大光电、北大医药、川大智胜等。

    旅游股:根据此前券商分析师的表述,真正意义上的“高考概念股”应该是旅游板块,因为等到高考结束,旅游市场也将迎来旺季。

    意头股:比如,步步高、当升科技、金飞达等这些公司,仅仅是因为名字寓意好,才和高考扯上的关系。步步高的主要业务是商品零售业连锁;而当升科技是以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为主要业务;金飞达主要从事中高档服装业务。这种股票,被戏称为“意头股”。

    文具股:文具股很容易理解,学生每天都要都要用到的文具,而且高考需要配备统一的标准化的文具,自然与文具公司联系紧密。梳理A股上市公司信息可以发现,齐心集团、广博股份、晨光文具等都是知名的文具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