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大保健品GNC破产 竟让这家A股公司损失惨重

    如今,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扩散,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超过950万例。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公司企业都撑不住,纷纷迎来倒闭的局面。你看,美国最大保健品GNC破产了,值得注意的是,GNC宣告破产的背后,竟让这家A股公司损失惨重。

    哈药股份血亏
    哈药股份血亏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美国最大保健品GNC宣布破产的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该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目标并将出售公司关闭所有门市。由于今年受到疫情打击,GNC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0.1%,净亏损为2.0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的12倍。

    美国最大保健品GNC主要产品有维他命、矿物质、草本保健品、运动营养品、减肥产品等等。然而,这一破产重整计划包括加速关闭至少800-1200家门店。

    然而,国内A股一家上市公司—哈药股份,竟然是他的最大股东,在GNC破产的影响,根据初步测算,投资方哈药股份的净资产和净利润受到严重的打击,预计损失最多可能超过20亿元,或成为最惨的“接盘侠”。

    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也是非常糟糕,在诸多医药股屡创新高,哈药股份股价却在本周一、周二连续两日下跌,目前该公司最新报价为3.33元,最新市值为83.48亿元,今年内公司股价下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