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保健品GNC破产 A股哈药股份损失惨重

    不同公司的发展都有人关注,当然一些公司破产的消息也有人留意了,近日就有美保健品GNC破产了,GNC是一家拥有85年历史的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A股哈药股份损失惨重,我们一起来看看!

    A股哈药股份
    A股哈药股份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世界的脚步,匆忙运转的国家和企业,行动被迫变缓,导致经济收入直线下滑。很多知名的企业败在了2020年。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最大保健品GNC破产,哈药股份或血亏20亿。

    GNC宣告破产

    疫情蔓延之下,美国企业破产潮汹涌湍急。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厂GNC宣告破产,将出售公司关闭所有门市。国内A股一家公司哈药股份,竟然是他的最大股东,这一宣布破产,势必损失惨重,根据GNC目前公布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将对哈药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损失最多可能超过20亿元。

    习惯购买国外保健品的朋友们,对于GNC来说应该很熟悉,可能很多朋友都购买过他家的保健品。如今GNC走向破产,哈药股份迎来了巨额亏损,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开始,哈药股份前后三次、总共花了299亿美元(约20亿人民币)认购投资GNC发行的可转换优先股,转股完成后,哈药股份持有GNC40.1%的股权,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