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法如期披露年度报告 暴风集团股票7月起停牌

    6月18日晚,暴风集团再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因端午放假2天)。

    暴风集团
    暴风集团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4月30日)起2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被暂停上市后1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若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将不能在创业板重新上市。

    公告显示,暴风集团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且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同时,公司持续经营困难。暴风集团称,公司与风行在线的合作协议履行存在多方面不确定性风险;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员工仅剩10余人,且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同时,面临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且存在无法支付的法律风险。

    公告显示,2019年8月至今暴风集团已经发布44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此次为第45次。耐人寻味的是,6月18日暴风集团尾盘封至涨停板。而自近期最低点,5月26日的1.33元至6月18日收盘,暴风集团股价区间涨幅高达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