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知科技实控人转让部分股权 降低股权质押比例

    数知科技6月11日早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上海诺牧拟作价8.16亿元将其持有的6913.7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9%)转让给北京瑞祥赛弗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祥赛弗”),以此实现与北京市西城区的合作,优化自身财务状况及公司治理结构。

    数知科技
    数知科技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11.8元,较6月10日收盘价溢价44.61%。转让完成后,瑞祥赛弗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受让方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为进一步落实前期纾困方案。

    资料显示,瑞祥赛弗注册时间为2020年6月8日,其合伙人为北京塞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瑞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据天眼查,瑞智基金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北京塞弗的股东中也有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的身影。

    记者注意到,2018年底,数知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张敏、上海诺牧曾将股份质押给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的一级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以获得股权融资。

    公告显示,通过本次股权转让,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大股东优化持股结构、降低股权质押比例,有效优化治理结构;另一方面,通过股权合作等多种形式支持公司发展,以此提升公司在业务经营等方面的活力,加快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致力于成为最专业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通过不断完善现有生态布局,公司逐步建立了大数据、社会信用、智慧物联、通信设施复用、精准智慧营销、应急管理等应用场景的产业化能力,为政府、高校及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实现了北京、雄安、张家口冬奥会等重点地区和项目的落地,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2015年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为65.21%,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