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谢幕?1300个商标“废品处理”估价不足注册费

    黄粱一梦终须醒,无根无极本归尘。近日,有人发现乐视网持有的一千余项商标在京东拍卖平台中被挂出,目前平均单个商标估价146元,不足商标注册费300元……乐视就这样凉凉了吗?

    乐视商标
    乐视商标

    乐视创始人“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个人股权被拍卖

    将日子倒推3年,没人相信乐视网会退市,大家都在等待着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造车归来。然而,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在美获批,其造成梦还在继续,乐视网却在暂停上市一年后仍未能扭转残局,于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且根据有关规定,再无重新上市可能。

    6月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显示,贾跃亭所持有的部分被冻结乐视网股份6月13日将被拍卖,一共2210万股,起拍价5547.1万元,底价2.51元/股。目前乐视退股价为1元/股,这意味着拍到手即亏损60%……

    昔日盟友“融创中国”0元清空乐视网股份

    为挽救乐视曾经即将断裂的资金链,身为贾跃亭山西老乡孙宏斌执掌的融创曾斥资150亿元投资乐视网及乐视相关主体,然而这对于乐视网的需求来说仅仅“九牛一毛”。

    临近退市之时,乐视网6月2日晚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融创房地产集团及其子公司天津盈瑞将天津盈瑞所持天津嘉睿100%股权,以0元转让给致新云网。

    相关人士分析,融创此举可能有以下考虑:一则孙宏斌不想让“融创”品牌与即将退市的乐视网再沾边;二则融创看淡乐视网的股票,尽管表面它还有超过1元的股价,但2018年、2019年已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值;三则把乐视超级电视与乐视网的视频网站业务打包,由职业经理人占更多股份,让其相对独立运营,只要今后仍能与融创业务协同就可以了。

    由此可见,乐视早已不再是从前的乐视……

    28万股民成最后买单人

    黄粱梦醒,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批,融创中国亦不再持有乐视网股权,但乐视网的28万股民仍在跌停板上绝望挣扎。由于立案调查结果未出,不论是对中介机构、贾跃亭还是乐视网,股民索赔都无法启动,股民成了最后的买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