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属期货价格单边上涨 有色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沪铜、沪铝、锡等金属类期货品种价格3月下旬以来一路稳步攀升,目前已接近或超过疫情发生前的价格。近期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活动逐步改善,有色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有色板块
    有色板块

    昨日,沪铜2007、沪铝2007和锡2008合约分别上涨1.52%、0.92%和0.59%。上述合约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而且,沪铜、沪铝和锡3个品种主力连续合约的价格近两个月呈现单边上涨走势。

    南华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郑景阳认为,近期铜、铝、锡期货价格单边上涨主要是在修复3月因流动性危机导致的大跌。5月中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均位于荣枯线以上,表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活动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加上下游集中赶工导致的需求释放以及主动补库,铜、铝、锡的库存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去库力度远远超过往年同期水平。此外,欧美经济复苏预期也支撑金属价格不断上涨。

    光大证券在前日发布的有色金属周报中表示,6月4日十二地铝锭库存89.65万吨,较5月28日下降4.73万吨,6月5日上期所铜库存13.99万吨,较上周下降5075吨。基本金属方面,当前各金属库存已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且整体处于低位,需求复苏带动库存下降,增强价格反弹动力。

    A股有色板块近期还处于筑底阶段,截至昨日收盘,按申万一级行业划分的有色金属板块下跌0.52%,距离今年以来的高点还有15%左右。

    华鑫证券谢玉磊认为,当前A股有色金属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近期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低位企稳回升,经济活动环比改善,下游有色金属消费需求回升,有望提振有色板块整体估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