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股市会大跌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下,股市的走势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2020年全球股市会再次暴跌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世行近日预测,新兴市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会萎缩2.5%,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使发展中国家的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世行对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天收入不足1.90美元。世界银行警告称,若大流行和企业停摆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下调最新预测。相关报告还显示,2020年美国和日本的经济预计将萎缩6.1%。

    值得一提的是,6月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回到2900点,上涨2.75%,创业板指上涨接近4%。海外主要股市表现更亮眼,像美股道指数累计上涨接近7%,纳指更是一度刷新历史新高!德国和法国主要股指周涨幅都相当于收获了1个“涨停”。有分析指出,全球股市大幅上涨的背后,与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出现复苏的迹象有关。

    以上便是“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东欧等分地区病例数也在不断上升。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对经济造成更大影响,全球股市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