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安在线获多家投行增持 承保业务盈利在望

    疫情发生以来,保险科技成为保险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机构也将目光聚焦到了保险科技头部平台。近期,瑞穗、摩根大通等多家机构纷纷发布研报,给予众安在线(06060.HK)“买入”或“增持”评级,并上调其目标价。机构预计,众安在线承保业务盈利在望,同时作为科技型保险企业,持续构建竞争壁垒,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具备成长空间。

    众安在线
    众安在线

    今年1月至4月,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9万亿元,同比增长4.34%。同期,众安在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2.66亿元,同比增长20.68%,增幅远高于行业。

    在新业务拓展方面,众安在线近期也频传利好。3月24日,香港首家虚拟银行、众安在线旗下的众安银行正式面向香港市民提供服务。

    此前发布的“香港银行业金融科技采用和创新”研究报告指出,54%受访银行认为,金融科技在未来3年会使得银行存款的市场份额轻微下降,虚拟银行及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更具吸引力、更便捷的价格和服务,将使市场竞争加剧和提高客户存款流动性。

    此外,众安在线旗下众安科技(国际)与富邦人寿(香港)的合资虚拟保险公司众安人寿也已正式开业,并推出包括定期寿险、癌症及心脏病保险3款产品。

    国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预计众安在线保险业务盈利在望,同时科技输出业务正持续扩张,参考国际同业Guidewire的成长轨迹,前景不可小觑。众安在线的PB倍数为2.4,处于较低的估值区间,给予其“买入”评级。同时,鉴于我国保险行业的整体估值较低,再考虑到经济回暖及利率上行在望,维持保险行业“超配”评级。众安科技运营实力强劲,持续构建竞争壁垒,同时,大力推进自有渠道扩张,使得整体费用率在显著下降。

    瑞穗证券给予众安在线“买入”评级,目标价35港元。瑞穗认为,众安在线的保险产品通过各种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在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期间其销售活动并未受到限制。同时,针对医疗健康和在线消费业务的保险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公司会从中受益。

    此外,众安的科技输出业务将会从众多需要提升数字化能力的公司获得更多市场增长空间。在提升盈利能力和改善综合成本率的同时,将继续保持快速的GWP增长。瑞穗还认为,众安作为唯一一家上市的在线保险公司的独特性,以及其数字化能力、差异化产品结构和轻资产商业模式,其理应获得更高的估值。

    摩根大通发布最新研报将众安2021年每股盈测升19%。该行也强调了众安在线科技能力突出,将众安在线目标价由22港元调高至36港元,并将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

    星展发布研报称,一季度众安在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升至614%(环比增长112个百分点),而大多数同行都出现了下降;且当季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4%,表明其承保质量有所改善。相信公司2020财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并将目标价从35.5港元升至42.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