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次否认二次上市 拼多多赴港二次上市事件始末

    6月2日,市场首次传出拼多多确定回港二次上市,紧随其后拼多多发言人的“否认三连”还历历在目,今天(6月5日),市场再次传出拼多多确定回港二次上市,甚至已秘密提交上市材料!就在众人觉得拼多多“真香预警”之际,拼多多再次回应: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拼多多又是为什么接连两次否认赴港二次上市传言的呢?

    拼多多赴港二次上市事件始末
    拼多多赴港二次上市事件始末

    事件起因:6月2日传言拼多多即将回港上市,并确定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拼多多上市团队原计划6月中旬交表,但是不排除提速。至于提速原因,消息称是因为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全力推近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为所有的中概股在港上市提速“开绿灯”。

    而后拼多多“否认三连”:“公司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公司现金储备充裕,暂无任何上市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前两条否认均是“未和别人说”,仅第三条提到了“暂”无上市计划,并解释道:公司上下6000员工都在为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天天618,日日双十一”所奔忙。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

    这一波有底气的“广告”打得不得不让人佩服。今日,市场又有传言透露:拼多多已于6月3日秘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相关材料,预计将于6月底通过聆讯,7月中上旬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对比,拼多多再次回应称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近期,网易和京东接连赴港二次上市,中概股回归潮也愈演愈烈,无论拼多多是确无计划还是欲盖弥彰,这一波618前的夺眼球操作还是很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