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 会影响猪肉股票吗

    众所周知,猪肉价格下降主要与屠宰加工恢复、储备肉投放等因素有着密切相关。然而,今年我国生猪市场迎来很大的变化,连跌三月,目前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这个时候,投资者们又在担心一个问题,猪肉价格下降会影响猪肉股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板块
    猪肉板块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均下降。目前,全国猪肉最新批发均价在38元每公斤,从2月中旬最高点下降近四分之一,每公斤约下降了13元。

    这个时候,在股票市场上的猪肉概念股也迎来关注,从昨天猪肉板块的走势来看,猪肉股并没有受到猪肉价格下降的影响,反而出现猪肉板块走强的情况,其中,中粮肉食(01610)、万洲国际(00288)等,多只猪肉相关概念股迎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