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年收入逼近2800亿元 现金分红创下新高

    4月29日晚间,美的集团披露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营收2782.16亿元,同比增长7.14%;净利润242.11亿元,同比增长19.68%。

    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

    分品类看,去年,美的集团空调市场零售额为1912亿元,同比下降3.4%。其中,变频和高能效空调市场份额继续增长,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占比已提升至85%以上,其中变频AFP一级能效空调市场份额增长8%并高达57.3%。

    此外,冰箱市场零售额达到957亿元,同比下降1.2%;厨电产品零售额为1759亿元,同比下降0.6%。

    相较而言,而洗衣机和生活家电的销售则出现逆势攀升。洗衣机市场零售额达到705亿元,同比增长1.2%;生活家电零售额为1289亿元,同比增长3.6%。美的集团表示,由于不断有新品类出现,生活家电整体规模维持了稳健增长,吸尘器、电饭煲、料理机零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实现3.2%、3.5%和1.4%的增长。在智能识别、智能显示和扫拖一体等技术再升级趋势下,手持推杆式产品零售额均在线上和线下市场均有所增长;随着人们健康养生观念的日益加强,美发、个人护理类产品亦增长突出。

    在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上,美的集团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共现金分红约111亿元,创下新高。自2013年整体上市以来,美的集团累计分红将达468亿元。

    同日,美的集团披露了今年的一季报。数据显示,美的集团实现营收584亿元,同比下降22.7%;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降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亿元,同比降21.51%。

    尽管受疫情影响而数据出现了明显下滑态势,但美的集团的整体表现要好于行业表现。这也表明,美的集团“两个全面化”(全面智能化、全面数字化)的推行,提升了企业抗风险能力。

    一季度,在创新营销方面,采取微信营销、直播引流、秒杀等新营销模式,一季度全网销售规模约135亿元,同比增长11.7%,线上收入占内销比例达45.6%。

    另据了解,一季度,美的集团收到海外订单同比增长超过25%。

    美的集团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预期家用电器行业面临的内外不确定性与波动将有所增加,但从中长期来看,产业结构升级、居民收入稳定、消费多元化、国家政策对绿色、智能产业发展引导以及家电行业产品标准的升级都带来了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