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 金鹰基金仍然看好地产股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大幅震荡,合理的资产配置成为世界性难题。在不确定因素尚未消散的背景下,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以获取绝对收益,对投资者来说是较大的考验。

    金鹰基金
    金鹰基金

    一季度,金鹰持久增利基金前期围绕“弱复苏+弱补库”进行资产布局,随着疫情暴发影响,进行了及时调整。在纯债方面以流动性管理为主,同时在权益市场两次探底的过程中,加大了可转债的配置。权益方面,基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主要配置地产、电动车、消费板块,组建攻守均衡的组合。在市场环境超预期的一季度实现了正收益。

    该基金经理林龙军表示,当下,需要更加冷静和客观。从总量的视角,要把资产配置的时钟重新拨回到衰退的框架里,进而重新审视组合资产的选择,以及对应的赔率和胜率。在政策路径还不足够明朗时,全年的稳增长、稳就业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他认为,一方面,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相对优势,要保持足够的信心,疫情所证明的制度优势有目共睹。另一方面,接下来,需要足够的静,既不冒进也不过于悲观。

    对于接下来市场的走势,林龙军分析称,落脚到权益市场,一大批公司已经进入极具价值的投资区域,投资的难度不在于鉴别出长期的好公司,而是如何评估投资的期限和平衡长短期的收益目标,确定性才是最昂贵的东西。

    具体到资产配置,林龙军认为,债券还有一段美好的时光,保持适度的久期,直至政策利率预期出现新的变化。对于股票而言,一方面要敢于可转债去替代博取或有收益,另一方面要把确定性放在首位,尽可能构建一个攻守均衡的组合,仍然看好地产股、电动车、内需消费等方向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