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连5周减持TMT板块 寻找优质科技个股

    虽然看好科技股长期投资机会,但上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仍继续减持TMT板块。据光大金工最新数据统计,基金已连续5周减持TMT板块。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在机构持续减持下,科技股跌幅也较大。据统计,2月26日至4月12日,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指数分别下跌28.61%、17.77%、15.9%、14.7%。

    对于科技股的“跌跌不休”,富国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于科技行情最大的不自信,来自于海外疫情蔓延下对于产业链供需两端的冲击。

    在基金看来,尽管短期内电子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但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全年利润占比较小。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电子信息行业平均复岗率已达95%,率先稳定全球供应链。未来在海外疫情拐点到来之后,5G向上周期和半导体国产替代的长期主线依旧具备投资价值。

    一边是科技股调整,一边却是机构的热情调研。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机构调研最多的板块是计算机软件,半导体、计算机硬件等领域也备受关注。

    鹏华基金中证信息指数基金经理闫冬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技主线行情的一个小周期已经结束。不过,科技股面临的冲击是短期的,市场需求还在,只是没有释放,所以科技主线有望在疫情过后再次恢复。中长期看,目前仍在科技周期的初级阶段,科技成长的机会仍然非常大。

    闫冬建议,目前投资信息技术行业应该适当控制仓位。首先,不宜空仓,避免短期如果出现上涨导致踏空难以跟上;其次,不建议高仓位,如果后市进一步调整,还有子弹可以提升仓位;第三,如果股票价格区间震荡,由于股价不涨而公司在发展,投资价值逐步增加,可以逐步加仓。

    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曾鹏认为,投资最重要是在未来前景广阔的行业“赛道”中寻找优质个股,而他心中的“好赛道”正是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新经济。在他看来,半导体、云计算、自主可控、新能源、医药生物等未来都是上万亿市值的产业,从中会诞生一批世界级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