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宣布最高60亿回购计划 A股公司比较有吸引力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很多股民都是希望股市中股票的行情向好的,当然一些公司的股票是很受关注的了,其中格力公司就是大家熟知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格力宣布最高60亿回购计划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格力回购股份
    格力回购股份

    首先这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而且主营的家电等都产品都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现在这格力回购计划,我们一起来看看!

    格力回购计划

    据悉,在4月12日晚,格力电器宣布拟耗资不超过6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美的集团此前也宣布在完成32亿元上一轮股份回购计划的同时,再斥资不超过5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的。按本次回购资金最高6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8571.4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42%;按本次回购资金最低3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285.71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71%。

    值得注意的是,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这龙头公司密集回购,今年发布回购股份公告的公司中,回购金额上限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美的集团、华泰证券、华侨城A、云南白药、浙江龙盛、恒力石化,最大回购金额分别为52亿元、25.15亿元、19.69亿元、15.87亿元、10亿元、1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A股公司整体比较有吸引力,回购股份可以起到增强市场信心、稳定股价、优化资本结构等作用。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可以优化股权结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