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指重返2000点 市场做多力量依旧活跃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维持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创业板指走势强劲,盘中一度重返2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5.90点,涨0.37%;深证成指报10463.05点,涨0.74%;创业板指数报1997.14点,涨1.65%。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盘面上看,市场做多力量依旧活跃,疫情防控相关概念股和RCS概念等热点题材轮动上涨。证券、互联网金融等大金融板块也在盘中异动拉升,带动指数回暖。

    昨日,金融板块早盘集体发力,互联网金融板块中,同花顺涨停、熊猫金控涨逾6%。券商板块中,国金证券涨逾5%,华安证券、国元证券等也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4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在支持复工复产、对冲经济增速下行的政策主线下,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受全球疫情和避险情绪扰动,但中长期看,还是将沿着流动性宽裕和资本市场改革的驱动力上行。

    此外,近日大热的RCS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等多股涨停。医药生物板块同样表现抢眼,景峰医药、理邦仪器、贝瑞基因等逾10只个股涨停。

    展望二季度,广发证券认为,二季度上半段处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A股市场或迎来修复性反弹,但后续仍需观察全球疫情拐点及复工复产的进展。

    川财证券2020年春季策略会近日召开,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投资是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新老基建是重要发力点。展望二季度,宏观环境会更加注重政策的精准滴灌,实现从政策密集出台到政策落地执行的切换,经济有望获得实质性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