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保诚人寿增持中集H股股票 不排除追加投资

    4月8日,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保诚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月6日增持中集集团(2039.HK)H股股票154.55万股,并触及5%的举牌线。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公告显示,本次举牌前,中信保诚人寿持有中集集团H股101697380股;本次举牌后,该公司持有中集集团H股股票103242880股,占其H股股本比例约为5.0121%。

    以2020年1月6日中集集团H股收盘价7.41港元/股和港元兑人民币汇率0.8958为基准,中信保诚人寿持有中集集团H股股票的账面余额约为人民币6.85亿元。

    据了解,中信保诚人寿这次增持中集集团H股股票,是通过深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的,资金来源为中信保诚人寿的保险责任准备金。

    根据相关规定,中信保诚人寿将此次投资纳入股票投资管理。中信保诚人寿表示,公司会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市场后续反应,不排除在后期继续追加投资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