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守住2800点 科技类题材受活跃资金追捧

    周三,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低开,随后小幅震荡回升。盘面上,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领涨。题材股热点切换,超导概念、RCS富媒体等持续走强,显示资金依旧活跃。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5.37点,跌0.19%;深证成指报10386.54点,跌0.41%;创业板指数报1964.76点,跌0.25%。

    昨日,国防军工、休闲服务板块领涨两市。休闲服务板块中,云南旅游、米奥会展等涨停。此外,科技类题材受到活跃资金追捧。超导概念涨幅居前,福日电子、中天科技等涨逾6%。RCS富媒体概念横空出世,继前一交易日大面积涨停后,昨日再度集体走强。板块内,神州泰岳、梦网集团、彩讯股份等多股收获两连板。

    华西证券预测,通过RCSMaaP技术实现的在消息界面直接处理银行转账、航班值机、车票预订、餐厅排位等功能,将来会成为普遍性的场景。

    从资金面看,两市两融余额也出现了明显回升,且加仓电子通信板块的比例较高。据Choice数据显示,4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10429.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83亿元。个股方面,TCL科技获融资净买入2.44亿元,深科技、华胜天成等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建议价值投资的长线资金进场,对于短线投资者,市场也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具体配置方面,可关注4条主线:一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二是从供应链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三是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四是在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