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生素单月价格涨超50% 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维生素大家都不陌生了,不同的维生素有很多,不少缺乏维生素的人肯定是会购买维生素的,并且也是会留意这维生素的价格了,近日就有消息称维生素单月价格涨超50%的,那么有哪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

    维生素上市公司
    维生素上市公司

    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原料紧缺影响到国内生产供应,维生素价格持续走高。我们一起来看看!

    维生素价格持续走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全球维生素A供给中国占比约50%,欧洲占比约50%;维生素E全球供给中国占比约60%,欧洲占比约40%;维生素D3全球供给中国占比约70%,欧洲占比约30%。目前市场对维生素的需求大增,尤其是养殖业的需求更为刚性,但由于原料紧张、国内复工延迟等原因,维生素产能释放有限,短期内供需矛盾或将进一步加剧。

    今日,维生素D3单日涨幅6.25%,较上周涨13.33%,较上月涨61.9%,较2020年年初涨73.47%。据悉,我国明胶进口主要来自于美国、印度、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疫情导致国内维生素D3厂家明胶供应不确定性提高。

    至于相关的上市公司,目前维生素相关上市公司共计14家,包括兄弟科技、亿帆医药、新诺威、花园生物、安迪苏等。其中新和成: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产品线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E、生物素等;花园生物:拥有维生素D3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产销量居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