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海联讯实控人再减持5% 创始股东孔飙高调受让

    原海联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章锋的套现还在继续。海联讯3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章锋与孔飙签署转让协议,章锋拟以每股7.56元,将海联讯5%股权以总价1.27亿元进行转让。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值得玩味的是,早已从海联讯“抽身”的原始股东孔飙成为接盘方。公开信息显示,孔飙是海联讯的创始股东之一,曾在2015年通过将其所持的海联讯全部股份转让给中科汇通成功退出,此刻再度高调受让公司股份,有何用意?

    包括本次转让在内,章锋已在近4个月内减持了海联讯10%股份。据公司公告,2019年12月,章锋以每股11元的价格向杭州金投转让了公司5%股权,套现1.84亿元,将持股比例降至11.51%。本次转让后,章锋的持股比例进一步降至6.51%,退居股东榜第四名;受让该笔股权的孔飙持股比例将增至5.24%。

    根据海联讯披露的权益变动公告,受让人孔飙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亦未被列入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名单。但事实上,孔飙曾因海联讯的财务造假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证监会2014年11月披露的处罚结果,根据当事人骗取发行核准违法和信息披露违法两项行为的事实,包括孔飙、章锋在内的18名责任人被处罚,其中时任海联讯董事、副总经理孔飙被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记者注意到,孔飙自2015年从海联讯抽身后,2019年二季度开始重新建仓。根据海联讯2019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孔飙二季度末持有公司0.2%股权,三季度末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增至1.22%(增持成本在每股7-8元区间)。根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孔飙前6个月买卖公司股份情况看,孔飙2020年分别三次减持公司,每股均价在7.97至9.94元之间。

    3月6日,孔飙曾以7.97元均价减持了海联讯281万股股票(占总股本0.84%),并将其所持公司股份降低至0.24%。关于本次受让股权的原因,孔飙表示,看好海联讯未来业务发展前景,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海联讯股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