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利网”或借壳ST昌九 后者股票今日起停牌

    “返利网”可能借壳ST昌九!2019年业绩预亏的ST昌九于3月4日晚间抛出一份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当日,公司股价在开盘后迅速涨停,封于6.13元。

    资产重组
    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ST昌九筹划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上海中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彦”)100%股份。尽管其他交易细节均未披露,但标的的业绩承诺却早早给出了“明数”——计划三年合计盈利6亿元左右。

    据公告,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可能涉及关联交易并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3月5日开市起停牌。

    可能构成“借壳方”的上海中彦到底什么来头?公告对此并未着过多笔墨,仅披露其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6亿元,实控人为葛永昌,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科技、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广告和市场营销策划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中彦为第三方返利导购平台“返利网”的经营主体。据了解,“返利网”通过接入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考拉海购、亚马逊中国等电商平台,当用户点击产品链接去对应商家网站下单购物后,商家为此将给平台一笔营销费用,该平台再将这笔费用的大部分以返利的形式返还给用户。

    “返利网”在其官网上介绍称,目前平台每月返利金额超过1亿元,拥有400多家电商合作伙伴和12000多个品牌合作伙伴,用户数超过1亿。

    1月18日,ST昌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亏损70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由正转负。业绩预亏的主因系公司去年产品产量、销量、销售均价同比均有所下降。此外,公司旗下子公司航达基金管理公司、江苏昌九农科等,亦出现业绩下滑或资产处置损失情形。

    而就在重组消息发布的同一日,ST昌九宣布延迟2019年年报披露时间,原因为受疫情因素影响,公司年报与第三方相关的审计程序仍在进行中,披露工作进展较原安排有所延后。

    与“返利网”的重组事项将带给ST昌九多大的想象空间,尚未可知。不过,公告已作出风险提示: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