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超薄柔性玻璃盖板首次实现量产 3股有望爆发

    近日,三星显示宣布,在业界首次实现折叠屏用超薄柔性玻璃UTG(UltraThinGlass)盖板的量产和商用。超薄柔性玻璃UTG的特点是可折叠,且柔韧性好,并具有光滑的手感和良好的均匀度。该产品最先应用于三星近期发布的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ZFlip上。未来,它将根据客户需求,应用到各类可折叠设备上。

    三星量产玻璃盖板
    三星量产玻璃盖板

    权威分析机构StrategyAnalytics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到2025年,折叠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亿部,三星和华为品牌将占主导位置。而2019年期间折叠手机出货量仅有100万部,发展速度迅猛,增长空间广阔,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凯盛科技(600552):全资子公司凯盛信息显示材料(洛阳)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片炫彩曲面手机盖板生产线已投产。该项目与公司柔性触控模组项目等形成良好的产业链配套。公司已进入华为手机供应链。

    星星科技(300256):是我国盖板玻璃主流供货商,研发的3D热弯技术与窄边框技术已处于批量量产阶段,可扩大公司对于柔性屏的市场业务。公司主要终端客户包括华为等国内外手机一线品牌。

    长信科技(300088):与全球知名玻璃厂商进行合作,已研发出超薄玻璃可更好满足可折叠盖板的技术要求,并获得客户认可。

    A股成交量突破万亿,市场资金还是有的,但是对于科技股资金炒作就会比较热切,这两天华为概念股连续大面积涨停,充分说明资金对于科技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