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典时期股市是涨还是跌 哪些板块收益率最高?

    相信大家都知道,1月23日上证综指下跌超过2%。22日至27日,A50指数最大跌幅更是接近了10%。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结束,不少人都会拿非典时期股市的表现作为参考。那么,非典时期股市是涨还是跌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非典时期股市是涨还是跌
    非典时期股市行情

    据悉,此前的非典疫情持续了7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2003年2月-4月是非典集中爆发阶段,5-7月疫情绵延逐渐得到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2003年1月到4月上旬A股还处在震荡上行状态,而4月中旬以后指数曾有8个交易日的快速下探,5月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指数还有过月线级别的反弹,进入7月后,指数跌破箱体区间,进入了长达4个半月的漫长调整。

    而医药、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板块在疫情爆发期的表现较好。其中,医药板块在疫情爆发期累计超额收益率达到了7.21%,远超其他消费板块。从医疗板块的内部细分来看,化学原材料药剂子版块表现最好。在非典爆发期,其累计超额收益率达到17%。

    以上便是“非典时期股市是涨还是跌”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投资者们的是,股票市场投资风险是比较大的,小编不建议炒股新手参与其中,如果大家真的感兴趣,可以通过模拟炒股的方法学习一下,然后再考虑步入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