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手续费怎样收取 一般按照这样的标准收取

    基金交易,需要手续费。而炒股风险大,收益也大,如果交易股票的话,自然也要收取手续费。很多市民进去股票挖金,但不知道股票交易收费标准。那么,股票手续费怎样收取呢?不知道相关标准的朋友,请看下文解释。

    股票交易收费
    股票交易收费

    据小编了解所致,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由交易佣金3%到万2.5(最低收费5元,不足5元时收取5元)、印花税千分之一、过户费0.002%三部分构成。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券商收取的佣金比例不同,一般来说都是按照股票交易额的千分之三到万2.5收取,佣金是双向收取的,最低收费5元,不足5元时收取5元。

    股票印花税是由国家收取的,一般由证券公司代扣,按照股票交易额的0.1%收取。举个例子,如果你是交易500元的股票,那么所需缴纳的印花税为:500*0.1%=0.5元。交易的股票金额越大,那么印花税就越多。

    过户费也是其中一种费用,据小编了解所致,股票过户费一般按照股票交易额的0.002%收取,购买500元股票时,过户费收取标准为:500*0.002%=0.01元。如果是照此计算,买500元股票需要缴纳的手续费为:股票佣金5元+印花税0.5元+过户费0.01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印花税只有卖出的时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