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估值显现吸引力 外资机构建议逢低入市

    市场恐慌情绪释放后,4日A股市场全线走强。这也验证了一众外资机构的乐观判断,即A股估值吸引力已经显现,多家外资机构一致认为,中国市场的投资者迎来不可错失的抄底时机。

    股票配置
    股票配置

    节后第一天,市场负面情绪兑现,A股市场经历深度调整,北向资金趁机大幅流入,全天净流入181.91亿元,创下互联互通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2月4日,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释放,A股市场开始反弹,北向资金流入势头不减。

    资金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认为,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入或为A股后市企稳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A股经历调整之际,多家外资机构一致认为,短期不确定性并不会影响中国经济长期表现,目前中国股市仍有不少机会,并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就表示,目前中国A股和H股都已经浮现低吸的机会,尤其是A股估值已经表现出了吸引力,长线投资者应该维持配置而不是抛售股票,并保持多元化投资。短线投资者则要专注波动性较低的投资组合,侧重低风险资产。

    就市场机会而言,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认为,目前所有与线上相关的板块包括在线游戏、视频平台、线上教育等都成了市场热点。中期来看,她认为智能制造、柔性制造和工业自动化也将有所表现。另外,她认为此次疫情之后,能运用机械化设备在短期内提高产能显得尤为重要。

    “考虑到疫情的整体影响是短期的,因此可抄底一些超卖的优质公司股票。”周文群说,虽然短期消费升级主题或会受挫,但长期来说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也表示,投资者或有逢低入场的机会。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外资机构看好中国市场的背后,本质上仍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月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展现出“极强的韧性”,IMF对此“充满信心”。

    从政策支持来看,中国央行不仅及时于开市第一天进行1.2万亿元的公开市场操作,还下调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2月4日,央行再次开展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此前,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财政政策上的减税降费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企业的成本。

    赵耀庭认为,中国政府有丰富的政策工具来应对不利因素可能带来的任何负面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基本面并不会因疫情而改变。他预计,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二季度消费力将会回归,加之外部贸易形势好转,企业和消费者的情绪转趋乐观,经济活动将在该季度末开始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