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金证券魏雪: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6月9日,国金证券总量研究中心发布中期策略报告。国金证券分析师艾熊峰、魏雪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行业配置方面,认为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

    A股市场
    A股市场

    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内需政策加速落地;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或是未来1到2年的趋势。

    此外,从全球主要指数估值水平所处位置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风险溢价仍相对较高,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存在修复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可聚焦那些内需板块中供需两端同时受益的行业,建议“左手消费”“右手基建”。

    消费方面,建议关注商贸零售、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细分行业,这些行业一方面在需求端受益于下游回暖,另一方面,在供给端也充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而对于基建,建议关注建材、建筑、机械等基建产业链行业,这些行业有望受益于基建投资的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