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票指数 不懂的股民就进来看看

    看到别人投资股票赚到不少钱,不少人就纷纷想加入股票市场,但要想加入股市,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需要提前学习股市的入门知识、技巧、以及方式。那么,什么是股票指数呢?对于这个问题,不懂的股民就进来看看吧!

    股票指数有哪些
    股票指数有哪些

    股票指数是指股票价格指数的意思,这是由证券交易所编制表明股票价格变动的一种指示数字。也就是说,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选取有代表性的一组股票,然后把这些股票的价格进行加权平均,再计算得出的一些指数就是股票指数。这种股票指数,也就是表明股票行市变动情况的价格平均数。

    当然,要想计算出这个股票指数,还要考虑三个因素,分别是抽样、加权、以及计算程序,这三个缺一不可。抽样就是在众多股票中抽取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成份股;而加权则是按单价或总值加权平均,或不加权平均;计算程序就是计算算术平均数、几何平均数,或兼顾价格与总值。

    还有,股票市场上的股票指数包括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数、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比如上证指数就是上海证券综合指数简称,本股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包括A股和B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