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全面降准 释放长期流动性资金8000亿

    元旦一个喜庆的日子,在A股市场上也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个大利好。央行元旦送大礼:据央行网站1月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

    央行全面降准
    央行全面降准

    实际上本次全面降准,只是兑现了市场的预期。因为早在12月23日总理就表态过要全面降准,因此本次降准是预期兑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准的时点和力度均在市场预期范围内。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近期国内经济指标已有企稳迹象,此次降准有助于补足节前季节性流动性缺口,有助于巩固经济的复苏势头,将支撑A股短期内的进一步上行。

    恰逢春节临近,市场预期的红包行情也有望在降准利好刺激下展开,因此本次降准也可以说是年底红包行情的一场及时雨。

    反应到今天市场,全面大涨,超80多只个股涨停,热点概念持续升温,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个百分点,创业板盘中一度涨幅超过2个百分点。

    沪指创业板指数大涨
    沪指创业板指数大涨

    目前市场预计在2020年仍有可能有两次降准,由此可以看到这一次的全面降准只是货币政策宽松的一个信号。

    2020年的市场会越来越好,市场环境会得到全面性的改善,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环境发生的改变,是有可能使大盘行情走出一波结构性牛市的。

    2020年开门红,市场走的这么强势,小编认为这个时候必须坚定持股信心,未确认市场行情走完前不要轻易下车。题材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创投概念、券商、锂电池、特斯拉、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等热点。

    需要注意的是两市午后稍有回踩,再加上成交量突然放大,会存在一点点压力。操作上,短线投资者适当注意高位个股风险;而中长期继续乐观的前提下,可趁机继续低吸一些刚启动或正在筑底的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