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利好什么板块 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

    不同股票的消息都有人关注,股票的涨跌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降准成为最近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央行全面降准,那么降准利好什么板块呢?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我们一起来看看!

    央行降准利好的股票
    央行降准利好的股票

    在股票市场中,降准是一种利好于市场的消息。股市中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万亿元。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央行降准对股市影响

    据了解,参考最近两年降准,央行降准利好的都是金融和周期股。所以,银行和房地产,将是受降准利好最大的板块。对于银行板块来说,降准最大的利好就是可贷规模比例,对房地产板块的利好来自流动性,虽然地产行业近期受政策调控影响较频繁,但降准带来了一定的流动性预期,不排除增加部分刚需入市的可能。

    至于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能加大货币增量,使银行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中,经济好了,股市自然就好了。此次降准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向于中性,因此,不需要过于夸大此次“降准”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