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降准0.5% 哪些股市板块有望迎来利好?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宣布降准0.5%。据悉,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对于投资股票的人来说,央行降准所带来的影响肯定会关注的。那么,降准哪些股市板块有望迎来利好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央行宣布降准0.5%
    央行正式宣布降准0.5%

    据报道,央行决定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有利于实现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有分析表示,每年初都是银行投放信贷、进行债券投资的“旺季”,央行选择此时降准也有支持银行开年投放信贷的考虑。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进一步指出,此次降准对市场非常有帮助,A股将继续大幅度上涨,地产、建材、建筑和券商、银行等“周期+金融”是最占优的品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投资机会来看,2020年的投资机会依然会比较多,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仍然是他坚持看好的方向。

    银行板块股票有如下:常熟银行(601128)、宁波银行(002142)、北京银行(601169)、光大银行(601818)、青岛银行(002948)、郑州银行(002936)、交通银行(601328)、民生银行(600016)、杭州银行(60092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