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投摩根解读A股市场 长期看好医药板块

    日前,上投摩根基金正式发布2020全球投资展望,对国内宏观经济和股债市场,以及海外投资进行了分析与解读。针对明年权益投资,上投摩根表示,A股在过去的一年里,估值虽然得到一定程度修复,但当前整体估值仍然较低,具备向上修复的空间。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对外市场开放持续推进,A股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比重有望进一步提升,这将是未来几年A股的最大看点。

    A股市场
    A股市场

    上投摩根认为,明年A股市场仍有投资机会,风格上长期看好医药、新能源、计算机、5G、高端制造等科技主题。

    债券市场方面,上投摩根基金看好2020年利率债投资机会。高等级信用债与可转债,可作为增强收益来源。具体而言,市场在经历2019年10月份的调整后,待一季度CPI同比拐头向下确认后,利率债将迎来较佳的配置机会。信用债方面,2019年违约债规模创新高、信用利差已有显著压缩,建议精选中高等级品种。而可转债当前相对正股溢价率较高,吸引力边际下降,但债底有一定保护,在债券组合中仍可作为增强收益来源的品种。

    海外投资方面,上投摩根则表示,2019年不少主要央行采取了预防性降息举措,积极的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持全球增长,部分指标也反映出经济有初步企稳迹象。投资策略上,明年资产配置策略或比今年更偏乐观:美股盈利具有弹性,但估值稍高,可降低过高的期望;而亚洲、欧洲及新兴市场的高股息类个股值得关注。此外,美债收益率存在上行可能,但需留意久期风险;亚洲债券基本面稳健,亚洲高收益债估值仍有吸引力。